沈阳市2007年初中毕业与升学考试方案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09:41  沈阳晚报

  综合素质评价不合格不能毕业

  本报讯(记者李明欣实习生张奇玥)2月25日,市教育局印发《2007年沈阳市初中毕业生毕业与升学考试工作方案》,同去年相比,今年方案变化不大,继续将综合素质评价作为升学的依据之一,突出实践能力和人文素养的考查,升学考试由综合素质评价、实践能力考查和学科考试三部分组成。各区、县(市)将全部成为课改区,统一使用一套课改试卷,满分均为700分。

  综合素质评价不合格不能毕业

  综合素质评价的内容以《教育部关于积极推进中小学评价与考试制度改革的通知》中提出的道德品质、公民素养、学习能力、交流与合作、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等方面的基础性发展目标为基本依据,采用学生自评和教师评价相结合的评价方法,给予学生客观公正的评价。

  据悉,学校将成立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工作委员会,委员会负责制定工作的实施细则与具体程序。综合素质合格的学生准予毕业并可报考高中阶段学校。

  实践能力考查不合格别报省重点

  实践能力考查主要进行外语听力、理化实验操作考查。外语听力、理化实验操作考查在5月份进行,按合格和不合格进行评定。不合格者允许补考一次。凡报名参加2007年沈阳市中等学校招生考试的考生,须参加实践能力考查。报考省重点高中的学生必须达到合格标准。

  中考全市一套课改套

  全市初中毕业生升学学科考试由市教育研究室统一命题,由市招考办统一组织进行。今年中考全市各县(市)区将全部成为课改区,统一使用一套试卷。

  考试科目:语文、数学、外语、理综合(物理、化学)、文综合(历史与社会、思想品德、法律常识)。考试时间:语文150分钟;数学、外语各120分钟;理综合150分钟;文综合100分钟。各科分数:语文、数学、外语满分各150分;理综合150分;文综合100分;总分700分。各考试科目均为闭卷考试。

  此外,全市初中毕业考试由市教育研究室统一命题,由学校组织进行。生物学科、地理学科、自然地理学科在课程结束时进行全市统一结业考试,并作为毕业考试成绩。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