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恋牌桌孩子迷“网游” 小学生节后难收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09:51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吉晶晶 实习生李菡 通讯员黄蓓)“从除夕夜到大年初七,我们忙着招呼客人,小家伙天天守着电脑玩游戏,凌晨两三点才睡觉……”昨天,家住武昌南湖花园的朱女士说,眼看寒假即将结束,儿子还欠了大笔“作业债”。

  朱女士的儿子小亭(化名)今年12岁,就读于武昌实验小学南湖分校。今年春节,上海的小姨一家来武汉过年,家里变得格外热闹。茶余饭后,大人们或搓麻将,或斗地主,小亭也乐得自在,躲在房里玩电脑游戏。通常直到凌晨两三点,牌桌散场,小家伙才匆匆下线。

  平日里,朱女士对儿子管教很严,小亭几乎没有机会碰电脑。但春节七天,朱女士忙着应酬客人,无暇他顾,明知小家伙沉迷网游,也是睁只眼闭只眼。直到初七晚上,送走所有客人,朱女士才想起检查儿子的作业,却发现几乎全是空白。

  “我们初八开始上班,只得将儿子与电脑隔离,把他关在家里赶作业。可小家伙明显心不在焉,让人又气又急!”朱女士无奈地说,几乎每年过完春节,都要费工夫替儿子收心。今年的情况尤其严重,实在不知该怎么办?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