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5所高校07年试点按学分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10:05  北京晨报

  如正常完成学业,费用不会超过现行学年制收费额度

  学生不会因几门补考不及格而被劝退

  晨报讯(记者 罗德宏)记者昨天从市教委发布的2007年工作要点获悉,今年本市将选择15所左右的高校试点推进按学分制收费。按照学分制收费试点方案,目前大学生按学年制交纳的费用总额将平均分解到学分上,试点高校的学生将按所修学分交纳学费,补考不及格仍可通过重修进行弥补,不会因几门补考不及格而被劝退。

  “学分制收费将给予学生更多的灵活度和公平。”市教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本市高校按学年制收费和管理,在校学生如有一定数量的学科考试补考仍不及格将被劝退。试点学分制收费,大学生将实行弹性学制,如果修满学分可提前至两年半或三年毕业,或者延长到六年或更长的时间。在校生某门学科考试不及格,补考之后仍未通过,还能继续重修,但需要按学分交纳一定费用。另外,如果学生对考试成绩不满意或者想修更多的学分,交纳该学科的学分费后可重修或补修。

  “如果大学生正常完成学业,所花的费用将不会超过现行的学年制收费的额度。”这位负责人解释道,入围学分制收费试点范围的高校视学校提交的改革方案而定,目前计划15所左右的高校试点推进按学分制收费。

  据了解,实行学分制收费的高校须免费为学生提供一次补考的机会,今后在高校聚集的地域将进一步推行学费互认的制度。

  新闻链接

  小学初中教师须跨校授课

  记者从市教委发布的2007年工作要点中了解到,今年本市将提出深化普通高中教育改革的指导性意见,推进70%的学生享受优质教育资源的工作。另外,本市将启动小学规范化

建设工程,投入不少于1亿元深化初中校建设工程,重点完成远郊区县和城八区各100所学校达标建设。同时,探索城乡教师交流长效机制,促进优质教师资源合理流动,小学和初中要有固定比例的中层以上干部和教师进行跨校挂职和授课。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