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老师报到交寒假作业 展示老师特长和爱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10:15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李樵 通讯员熊晨 曹斌)开学交寒假作业,似乎是中小学生的“专利”。可记者昨在广埠屯、韩家墩和三眼桥等小学看到,学校老师也在交寒假作业。

  昨天是中小学老师报到的日子。上午,洪山区广埠屯小学的俞铮老师,把自己的作业——一幅书法作品交到政教处,令现场的老师眼前一亮:宣纸上,“知不足者好学,耻下问者自满”几个大字力透纸背,点画与结构平稳,用笔一丝不苟。

  佘红燕是该校英语社团的辅导老师。她的寒假作业很特别:收集了大量英语谚语,并制作成卡片,用来指导学生学习。

  “除了下派到街道工作的老师外,其余69位老师都按时上交了寒假作业。”政教处主任张智盛说,老师的作业中,有剪纸、书法、

读后感,还有用电脑精心制作的课件,充分展示了老师的特长和兴趣爱好。

  一份教案,一份教学随笔,一份教学小结,一份特长展示,是三眼桥小学给老师布置的寒假作业。校长王晓芹说,给老师布置作业,既能培养其兴趣爱好,又能总结教学上的不足,一举多得。

  湖北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叶显发认为,“教师是个终身学习的职业,利用假期充电对老师来说有利无弊。”学校给老师布置的作业应因人而宜,不要过于强调教学,应鼓励老师培养广泛的兴趣,劳逸结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