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内地生开放日港校动足脑筋吸引家长眼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16:45  武汉晨报

  首次尝鲜内地学生开放日,香港大学与香港科技大学动足了脑筋,以吸引内地优质生源。

  “绿袍”加身迎客人

  在香港大学开放日活动现场,校方可谓是师生总动员。在校内地生、资深教授、校内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学生会成员代表、往届内地毕业生等“倾巢”出动。

  除大型宣讲会外,港大还设有三四个分会场,在内地生咨询会现场,各院系咨询台一字摆开,回答家长及学生提问。图书馆、宿舍楼、文化及体育健身中心等,都由在校内地生领队参观。校园内,身穿“绿袍”的学生志愿者随处可见。据悉,“绿袍”一般只在出席重大庆典时才穿,校方对开放日的重视可见一斑。

  “大师”挂帅做咨询

  香港科大开放日当天,各院系的咨询台都由该院系最牛的教授挂帅,接受家长、学生提问,还就学生的专业填报及今后个人发展规划,提出不少意见。

  中科院院士、香港科技大学生物化学系系主任叶玉如教授,曾获联合国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此次也出现在开放日现场。

  该校中国内地学生及学生事务部主任朱力径说,开放日对学校来说是个窗口,而高校的师资力量无疑是考生及家长最为关心的,“大师”能提升学生的国际学术视野,考入港校的很多内地学生,最终都选择出国到世界名校继续深造。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