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山东07艺考:眼镜店仓库摇身变旅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14:26  大众网-生活日报

  看好艺考生住宿生意 一些经营场所临时改行

  生活日报2月27日讯(记者 任鹏 实习生 张桂平 王娟)随着艺术考试的临近,省城旅馆住宿生意也好了起来。但记者采访发现,旅馆住宿存在很大的问题,很多正规旅馆把楼道开发成“房间”,甚至很多其他经营场所也“改行”办起了住宿,随便支起床铺就对外出租。不仅安全问题没有保障,卫生条件也比较差。

  今天下午,记者在山大路和解放路交叉路口看到,一家眼镜店贴出了出租床位的告示,招揽生意。随后,经营者领着记者上了二楼,楼上唯一的一个房间里面已经住满了艺考的学生。房间的外面还有一个堆放眼镜的大仓库,中间已经腾出了空间,两位伙计正在摆放三张上下铺的铁床,六人的住宿铺位就这样形成了。记者注意到,这个仓库连个像样的房门也没有。

  “房间里面的床位是每天30元钱,大房间里便宜点,一晚上25元钱就行。”这位经营者告诉记者,“就算是这样,来问的也有不少。”

  记者在采访中看到,许多旅馆的卫生条件也令人堪忧。在一家旅馆记者看到,床单被褥看上去很不整洁,有的都已经发黄、发黑。整个房间显得阴暗潮湿,屋子里也散发着一股怪味。很多艺术考生在考试上的花费较大,在济南住的时间也不是很长,考生能省则省的想法使得某些住宿条件较差的旅馆入住率也比较高。

  价格的优势让不少考生选择住进毫无正常手续的店,但住宿过程中,考生应该当心出现安全隐患或相关的纠纷。北京众合律师事务所济南分所的郭洪军律师表示,很多经营其他方面的场所“改行”经营住宿,并没有取得相应的审批登记手续,由此很容易产生一些不规范的消费,导致过多的纠纷。一旦纠纷发生,住宿者可能会因为拿不到正规的发票而产生

维权障碍。

  在采访中记者还发现,很多房间都是集中的拥挤住宿,但这些临时搭建的房间只有一个狭小的出口,房间里面更是难以见到灭火设备。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