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高考军校公安院校政法院校体检标准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14:01  现代快报

  昨天,军校、公安院校(公安类专业)、政法院校(公安类专业)的体检标准也一并公布。

  军校:女生体重不得超标15%

  军队、高校招收选拔国防生的体检基本要求是:男性身高162cm以上,女性身高160cm以上。男性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5%、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性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15%、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公安院校:裸眼视力均在4.7以上

  报考公安院校(公安类专业)的考生,体检的基本要求为:男性考生身高一般不低于1.68 米,体重不低于50公斤;女性考生身高一般不低于1.60 米,体重不低于45公斤。此外,还要求考生左右眼单眼裸视力均在4.7(0.5)(含)以上,无色盲、色弱等。

  政法院校:考生面部得无明显缺陷

  报考政法院校(公安类专业),对考生的身体基本条件要求包括:五官端正、体形匀称,无各种残疾;裸眼视力任何一眼不低于4.7;无色盲色弱;男性考生体重不低于50公斤,女性考生体重不低于45公斤,身体匀称等。(通讯员:沈考宣 快报记者:谢静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