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管理等专业要退出 艺术类专业有望瘦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15:06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2月28日讯(记者 蒋波)“文化产业管理、公共事业管理等专业明年有可能不再按艺术类专业招生。”省招考院有关人士透露,针对搭“艺术”这趟车的专业越来越多的现象,教育部已经有所动作,文管等专业报考过热的现象有望得到遏制。

  省招考院去年抽查结果显示,艺术文化考生达到了3万余人,其中很多是觉得考本科无望的文科生临时转考这个专业的。今年我省艺术文化考生更是增加到了4.09万余人。

  “教育部规定,只有列入艺术类别的专业,才可以按照艺术类专业招生,而我们查阅了教育部的专业字典后,发现文化产业管理、公共事业管理、空乘、服装设计等专业都不在其列,这些专业以后有可能不再按照艺术类招生。”省招考院有关专家表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