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考报名首日 学校午休时间组织学生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11:07  信息时报

  昨日是2007年普通高考预报名首日。高考报名系统已经开通,网络访问速度正常,考生报名顺畅。记者在广州各区招办了解到,需到报名点办理报名手续的社会考生较少,每个报名点平均只有20多人。

  学校利用午休时间组织学生分批报名

  记者从不少中学了解到,学校已提前向高三学生详细讲解了网上报名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并将有关信息打印出来下发给学生,上面包括每个学生的初始登陆密码、考号等基本信息,而学生本人简历、家庭成员关系、地址、尤其是报考科目等信息,则由学生登陆后自行填写。学生登陆后,只需填上相关信息,再修改成自己的个人密码即可。网上报名系统对每个流程也都有具体说明,考生一旦输错,电脑会自动发出错误提示,出现错误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昨日中午,广雅中学组织高三同学分班到学校机房进行高考报名,学校三个机房100多台电脑同时开放,一中午时间6个班完成了网上报名,其他12个班将在接下来几天完成报名。

  社会报名点冷清全天报名者寥寥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越秀区招办报考点,只见办公室外贴满报名程序介绍,并开设咨询点供社会考生咨询,办公室旁还辟有“考生摄影点”供考生前来拍摄电子相片。但是,报名点现场仍旧门庭冷清。据该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前来报名的社会考生相对较少,一个早上只有20多人前来报名。

  在天河区、荔湾区等报名点同样出现类似情况,全天报名者平均只有20多人,均为往届生或外地返穗生。往年“排长龙”报名的火爆现象为何变成如今的“门庭冷清”?越秀区招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今年是实施高考改革新方案的第一年,因此去年高考时选择复读的考生有所减少,因此报名者较少。(记者:祝勇 薛冰 实习生:梁健敏)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