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2所高校获准在内地25个省区市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11:16  北京日报

  教育部昨天宣布,今年将有12所香港高校获准在内地招生,进入全国高考统招序列的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今年被批准列入提前批次录取,其余10所高校在内地自主招生,7月7日前录取完毕。

  2005年,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岭南大学、香港教育学院等八所院校获准在包括本市在内的内地17个省区市招生。2006年,新增香港公开大学、香港演艺学院、珠海学院三所高校在北京等省区市招生。今年香港数仁大学成为香港第12所获准在内地招生的院校,12所香港高校被允许在内地25个省区市招收内地考生。

  “进入提前批次录取,将有利于内地考生报考中大,也有利于中大的招生。”香港中文大学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2005年起,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被批准进入全国高考统招序列,在本科第一批次实施录取。据香港中文大学内地招生有关负责人介绍,只考虑给予第一志愿报考该校的内地考生奖学金,而且包括北京在内的省区市都是高考前填报志愿,因此很多考生陷入报考北大、清华等内地名校还是报考香港中大的矛盾之中,而今年被允许提前批次录取,考生则可以放心地报考中文大学,而不必担心影响北大和清华等本科第一批次名校的录取。由于该校今年招生计划与去年相比没有变化,而招生省区市增加5个,因此投放在本市的招生计划预计将少于去年,去年该校北京招生计划为28人。

  由于香港特区政府对香港高校非本地考生的比例限制,与往年相比,香港高校并未在内地扩招。但伴随着2012年,香港大学本科教育恢复四年学制,内地学生将会拥有更多到香港读大学的机会。香港中文大学等高校已开始为2012年恢复四年制做准备,香港中文大学将在2012年前新增两所书院,招生增加900人,该校内地生的招生名额也会相应增加。RJ063

  新闻链接

  部分香港高校内地招生计划

  ▲▲香港中文大学 ▲▲香港理工大学

  在25个省区市投放250个左右 内地招生计划为230人左右

  的招生计划 ▲▲香港科技大学

  计划招生约150名

  ▲▲香港城市大学

  ▲▲香港浸会大学

  计划招收170名内地考生 计划招生130人左右

  ▲▲香港大学 ▲▲香港教育学院

  计划招收250至300名内地生 计划招生80人(记者:刘昊)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