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2007年将考录250名村干部为公务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16:20  云南信息报

  昨天,省委召开的农村工作会议明确了今年我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新发展思路,即打造云南特色现代农业,建设“五大产业”,让农民在市场发展、产业发展中得实惠。

  考录250名村干部为公务员

  省委决定,加快建立基层干部激励保障制度,从今年起,每年划出一定数量公务员指标,定向考录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民(社区居民)委员会主任进入乡镇公务员队伍。今年计划考录250名,预计在上半年完成录用工作,对特别优秀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民(社区居民)委员会主任录取为公务员后,可直接提拔为乡镇领导干部。

  派出新农村建设工作队

  会议透露了今年为农民办实事的几大亮点:从今年起,向全省13500多个建制村各派驻一名新农村建设工作指导员,并以乡镇为单位,组成1312支新农村建设工作队,一年一轮换,时间暂定五年;加大“三农”资金投入用于生态建设、水源工程建设和农村生产发展的基础设施建设;年内实现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覆盖全省129个县(市、区),力争年内解决农村特困群众低保问题,今年完成10000公里农村公路建设,将安排38.5亿元到2010年基本实现所有具备条件的乡镇、建制村通公路,投入10亿元建设一批农田水利设施,建设一批农产品批发市场;今明两年实施边疆农民群众读书难、看病难、看电视听广播难、看戏难、学科技难“五难”攻坚惠民工程;培养造就一支有强大凝聚力的基层干部队伍,提高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素质,推进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程,提高综合素质和服务能力,积极选拔大中专毕业生到农村任职;尽快出台省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定点挂钩扶贫责任制,实行工作报告制度,奖惩分明,定点挂钩扶贫任务完成情况将纳入单位主要领导述职报告,对优秀干部提拔任用。

  打造现代农业“五大产业”

  会议明确我省发展现代农业的几大举措:建设特色种植、生态养殖、林产业、农产品加工业和乡村旅游业“五大产业”;建立完善农产品市场网络、农产品品牌、多元化市场服务、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全方位对内对外开放“五大体系”,构建现代农业流通网络等。通过发展现代农业,改变城乡经济差距拉大态势,改变农业靠天吃饭、后劲不足等状况。(记者:李海玲)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7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