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山工艺艺考题抽取过程:家长亲手抽出考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17:08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3月1日讯(记者 蒋波)“没想到专业试题是这么出来的,今天这么一看,我就放心了。”来自临沂费县的考生家长许学英笑容满面地说。今天是山东工艺美院专业考试的第一天,早上6:30,记者来到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主考场,应邀与学生家长代表一起,为设计类、美术类考生抽取了色彩考题。

  今天上午的考试是8:00开始。6:30,山工艺招办负责人、纪委工作人员和题库管理员三人分别在微机上输入自己的密码,进入题库。此时,题库中1000余套试题开始滚动运行,两位媒体代表分别在键盘上轻敲一下,随机选出了两套书法试题。三人专家组经过讨论,确定其中一套为正式试题。随后,三位代表又抽出了三套素描试题,其中一套被专家直接淘汰,另两套则在综合之后形成了一份新试题。家长代表许学英现场监督了上午的整个抽题过程。

  上午考试11:00结束。11:30,记者再次走进命题室,与来自烟台的家长代表金先生抽取了两套下午开考的色彩考试试题。当两份试题打印出来,呈送到三位审题专家手中时,记者抽出的一套题率先被专家“枪毙”了——“这套题的要求过于琐碎了。”而金先生抽出的试题则成为7000名考生下午考试的内容。

  12:30,试题在纪委、考生家长和媒体监督下被送去复印。12:50,密封的试卷分发到各考场。12:55,开始宣读考题。13:00,考试正式开始。13:30,参加抽题的相关人员方被允许离开命题室。

  “在抽题的那一刻,我觉得责任很重大。”金先生感慨地说,他希望其他艺术类院校也能像山工艺这样,把自己的招生考试过程向社会公开,增加透明度,让艺考更加公平公正。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