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全国自考《资产评估》课程考试说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17:30  重庆招考网

  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资产评估》课程考试说明

  1、本课程命题依据与范围

  本课程命题以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指导委员会制定的《资产评估(课程代码:0158)自学考试大纲》和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指导委员会组编的《资产评估》教材为依据,以《资产评估自学考试大纲》所规定的考试内容作为命题范围。

  2、本课程能力层次结构及比例

  本课程考试按大纲要求,对应试者的认知能力层次的考核分为识记、领会、简单应用和综合应用四个层次,四个层次考核内容的分数大致比例为:识记20%,领会30%,简单应用30%,综合应用20%。

  3、本课程试卷的难易度结构

  试卷中试题的难易度分为易、较易、较难、难四个等级。每份试卷中各种难易程度的试题所占试卷分数的比例大体为:易大约占20%,较易大约占30%,较难大约占30%,难大约占20%。在识记、领会、简单应用和综合应用四个层次中都会有不同难易程度的试题。

  4、试卷的内容结构

  本课程指定教材的十章内容均为考试内容,其中以第三、四、五、六、九章为重点章节,第一、二章为次重点章节。

  5、本课程试卷的题型结构

  本课程试卷的题型包括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简答题和计算题。单项选择题每题1分,共30题,共30分;多项选择题每题1~2分,共5~10题,共10分;简答题共3~4题,共20分;计算题共4题,共40分。

  6、本课程考试时间为150分钟,试卷总分为100分,60分为及格。

  7、本课程考试的指定教材为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指导委员会组编的《资产评估》,主编:刘玉平,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2000年版。

  8、样题

  (一)单项选择题

  以下原则中属于资产评估经济原则的是:

  A.科学性原则 B.客观性原则

  C.专业性原则 D.贡献原则

  (二)多项选择题

  在我国城市

房地产交易市场上,进行评估的对象有:

  A.房屋租用权 B.房屋所有权

  C.房屋使用权 D.土地所有权

  E.土地使用权

  (三)简答题

  简述企业整体资产评估的程序。

  (四)计算题

  某房地产的总使用面积为1万平方米,月租金为7元/平方米。预计年房租损失费为年预期租金总收入的5%,

房产税为每年租金收入的12%,管理费、修缮费为年预期租金总收入的6%,房屋财产保险费为0.3万元/年。预计该房地产尚可使用20年,折现率为12%。

  要求:(1)计算该房地产的年租金总收入、年出租总费用、年纯收益。

  (2)计算该房地产的价值。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