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全国普通高校将继续扩招27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18: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日电(记者崔静、刘奕湛)记者1日从教育部获悉,我国今年将在全国普通高校招生中实行严格的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制度,有效防范和治理体制外招生,严打招生诈骗,以全面、深入地推进高校招生“阳光工程”。

  教育部部长周济在部署2007年高校招生工作时指出,各高校要严格按照国家下达的招生计划和省级招生办公室办理的录取手续对入学新生实行学籍电子注册,以杜绝任何体制外招生。同时,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对本地区的民办高校、独立学院、中外合作办学等招生章程和广告进行严格审核,严打虚假蒙骗招生宣传。

  周济表示,2006年高校招生实施“阳光工程”取得显著成效,如通过优化志愿设置、改进志愿填报流程、对未完成的计划实行公开征集补报志愿等措施,使志愿满足率由往年的70%上升到95%左右,同时实现了免费高考成绩信息查询,为广大考生提供了方便。

  据了解,2007年全国普通高校本专科招生计划安排567万人,比2006年增长5%。2006年全国共有近950万名考生参加高考,录取新生约540万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