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两所高校今年与北京名校抢生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4日 22:27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邓跃) 今年高招中,原来和北大、清华同批次录取的香港城市、中文两所高校今年改为提前招生,这意味着那些想在内地和港校间有所选择的考生,必须尽早作出决定了。

  “和英国比你们有什么优势吗?一年大概花费多少?” 昨天上午10点,在国贸举行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刚开始1小时,不少高三学生家长就把香港城市大学的展台围了个严实。听到今年香港城市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改为提前招生的消息后,北京四中某学生的家长杨女士昨天直奔香港高校展区。

  如果考生被提前批次录取,将不能再参加之后的统录了。香港城市大学招生负责人介绍,从现在起到5月学校开始接收考生报名信息和相关作品。今年该校计划在内地25个省市区招收180名考生,北京预计25人左右。而今年大部分香港高校都上调了学费,四年下来就读港校的内地学生将花费39万到43万港币左右。

  尽管今年两所港校占据了提前招生的优势,但北京地区部分一批院校有关负责人表示,这并不影响学校招收优秀生源。“考生可以提前批次和一批院校都填志愿,两者录取只是前后关系。”市高招办负责人介绍。

  对此,昨天来咨询的不少家长表示,尽管并不影响孩子报考清华、北大,但却没有太多犹豫时间,而是要尽快决定是否在提前批次中填报港校了。

  另据了解,英国展团还首次将所有参展院校的奖学金计划张榜公布,并特意标出针对中国学生的奖励项目。其中由英国政府设立的志奋领奖学金每年可资助近200名中国学生赴英进行一年的硕士课程学习。英国驻华使馆中国教育推广总管吴媛媛介绍,由于赴英

留学申请人对签证办理流程的了解逐步增加,加之书面申请材料,尤其是个人经济状况证明准备充分,2006年中国学生赴英留学签证通过率上升到89%。目前英国的中国留学生总数已达到6万人,每年还在以1.7万到2.6万人次的速度增加。

  为期两天的教育展将在今天下午4点半闭幕,随后还将在上海、重庆、广州等地巡回展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