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考艺术特长生测试月底举行 报考者需获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10:28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陈俊旺)黄石高考生王明问:何为艺术特长生?今年湖北省艺术特长生测试何时举行?我擅长民族唱法,参加市级比赛获得过一等奖,有资格报考该考试吗?

  答:艺术特长生是指普通本科院校的文理科专业招收的具有一定艺术专长的考生。艺术特长生报考的是普通本科院校的文理科专业,如经济、通信、中文、管理等专业。通过艺术特长生测试,高考才能按特长生参加录取。

  艺术特长生测试拟于3月31日至4月1日举行。测试项目有声乐(不含通俗唱法)、器乐、舞蹈、综艺(含戏曲、节目主持)共4个项目,每位考生限报一项。参加测试的考生除钢琴、低音提琴外,其它乐器自带;声乐不得使用伴奏录音带及光盘,可使用钢琴伴奏,伴奏人员由考生个人聘请;舞蹈可使用伴奏录音带。

  艺术特长生的报考资格为:高中参加省级教育部门或教育部门与文化等部门共同组织的文艺汇演(比赛)获一、二、三等奖者;或参加市、州级教育部门或教育部门与文化等部门共同组织的文艺汇演(比赛)获得一、二等奖者。需注意的是,社会音乐、舞蹈等级考试证书,不属于获奖范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