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高招咨询启动 百所高校空中公布最新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10:4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2007年北京高招咨询今天正式启动。昨天,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科长张鹏表示,今年在京所有高校都将通过广播FM100.6、AM828的形式公布2007年招生政策。

高招咨询今晚8:10启动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张鹏科长表示,从2003年开始,本市高招咨询采取空中直播方式,今年还将采取此方式。由北京市教委、北京教育考试院和北京新闻广播、北京考试报联合举办的第五届“北京高招大型直播咨询”今晚8:10在北京新闻广播开播,在为期2个半月的咨询活动中,将有110余所高校招办负责人和上百名高考专家、名师为11万名北京高三考生及其家长展开空中咨询服务。

据介绍,3月中旬,市教委副主任线联平和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主任周轩将在北京新闻广播公布2007年高招政策。

高招咨询分三个阶段

据了解,“2007年北京高招大型直播咨询”节目将分三个阶段举行:

第一阶段:3月5日—3月31日,每晚8:10~9:00,市教委、北京教育考试院主管领导以及高考专家、心理学者、特级教师等进行高考政策解析、大纲解读、心理咨询、学科辅导等;

第二阶段:4月1日—4月30日,每晚7:30~9:00,全市本科招生高校和外地在京招生名校以及部分香港高校总计近80所高校招生办负责人现场直播,详解2007年最新招生政策,指导考生选择专业、填报志愿;

第三阶段:6月中旬开始到6月底,每晚8:10—9:00,近40所全市招收专科生的普通高校和纳入全国统一招生计划的民办高职高校招生办负责人到电台直播间为考生咨询服务,指导考生填报专科志愿。

咨询节目可免费下载

除了专科高校增加到40余所,广播咨询由以往的7月上旬提前到6月上旬外,与往年相比,今年的高招咨询除了可收听外,还可实行网上免费实时收听、下载收听。高招咨询节目内容将可在北京广播网、新浪网同步免费在线收听。

此外,考生和家长还可以在网上预先提问,由专人负责收集问题,统一作答。

考生可拨打热线提问

据悉,北京广播将开设直播间热线电话,全天候24小时提问短信平台。在节目播出过程,考生可以直接拨打设在直播间的热线电话:(010)65159058、65159059与嘉宾一对一咨询。

节目外,考生还可以通过全天候手机短信提问参与节目。移动用户发送08821828,联通用户发送8821828,

小灵通用户发送18821828。

另外,高校招生咨询节目内容汇编预计将在4月中旬免费发放给考生。(记者:杜丁)【相关链接】

3月5日—3月11日节目安排

3月5日

主讲:高考专家、精华教育机构教研总监尹宗禹

主题:2007高考命题形势分析与高考90天复习指导

3月6日

主讲:北京工业技术学院

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主题:2007北京高职自主招生

3月7日

主讲: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

北京政法职业学院

北大方正软件技术学院

主题:2007北京高职自主招生

  3月8日

主讲:北京财贸职业学院



首钢工学院

主题:2007北京高职自主招生

3月9日

主讲:北京市体检中心主任杜兵

主任助理季建英

专项办公室主任钱文红

主题:2007北京体检要求及体检注意事项

3月10日、11日

主讲:高考专家、北大教授孙东东

主题:高考总复习的准备(上、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3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