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北京中考说明已出台 英语出现新题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13:23  北京晨报

  晨报讯 今年北京中考说明已经出台,相比以往的大纲卷,今年中考课标卷的难度都将有所下降,更侧重考知识的实际运用能力,其中语文突出传统文化,英语新增口语交际题型。

  据了解,今年中考课标卷语文学科的基础部分由去年大纲卷的15%增加到20%;阅读部分由去年大纲卷的25%增加到30%。专家分析,从中考改革的整体走势和这些具体变化来看,今年的语文试题难度将有所降低。而课标卷数学总体上考试难度稳中有降,对综合能力的考查不断提高,其中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将是今年命题的大方向。

  中考课标卷英语考试今年出现新题型——口语交际是根据对话的上下文补全对话,这种题型更进一步强调英语笔头表达的交际能力。今年物理试题难、中、易的比例由6:2:2变为5:3:2,这意味着难题将减少10分。化学则新增了简答新题型,据介绍,今年化学课标卷增加了一类新题型,即填空中的简答,要求学生用语言描述所需填写的内容。专家分析,考题会与生活实际联系得更紧密。(记者:罗德宏)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