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佛山市2007年中考3月5日起开始网上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15:37  广州日报大洋网

  佛山市考试中心公布中考报名系统开放时间:今晨8时30分~16日8时30分,每日12时30分~13时30分,17时30分~18时30分为系统维护时间,暂停服务。

  本报讯 今日,佛山正式启动中考报名。为避免与高考报名发生冲突,今年中考报名时间延长三日,持续到3月16日8时30分(含确认报名时间)。记者从2日在禅城区考试中心举行的报考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中考报名考生应注意有3大事项。

  提点1 :非佛山市户籍考生

  慎重考虑在何地读高中

  市考试中心下发的中考报名通知针对容易出现问题的几种情况作了提醒。

  从2007年开始,广东省将根据新的高中课程标准单独命制高考试题,按照国家有关普通高考报名政策规定,考生参加高考必须在户籍所在地市报名。对于非佛山市户籍的考生,户籍必须在广东省内,才能申请在佛山市借考,但不享受佛山市户籍考生待遇。因此,凡户籍不在佛山市的中考考生,需要慎重考虑在何地读普通高中。

  提点2 :跨区就读学生

  享受当地考生待遇

  “外省考生只能回原籍报名参加高考,但是高中三年广东省与其他省市学习的教材完全不同,考生回户籍地参加高考显然有难度。”禅城区考试中心负责人吴伟在禅城区中考报名工作会议上说。

  随着佛山五区的融合,跨区就读的学生日益增多。市考试中心要求,这类具有本市户籍跨区就读的应届毕业生,原则上需在就读学校报考并享有当地考生待遇;学生若选择回户籍所在地报考,户籍所在区招生考试机构必须尊重考生意愿,无条件地为其办理报考手续。

  提点3 :新增综合表现评定

  往届生需提交德育考核表

  最能体现中考改革精神的《佛山市初中生综合表现评定实施方案(试行)》将在今年中考试行。6月5日前,所有参加中考的学生需完成综合表现评定表的填写。往届生须提供原毕业学校开出的初中毕业生德育考核鉴定表证明,交由报名点录入,德育总评等级的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对应综合表现评定等级的A、B、C、D。

  该试行方案将在近日下发。评定结果将供录取学校参考。(记者:陈钰凤 通讯员:郭美健)

  中考网上报名常见问题解答

  问:如何进入中考信息管理系统?

  答: 输入kszx.fsjy.net,进入佛山市招考网首页,点击

  “佛山市中考招生网”图标进入中考信息管理系统。

  问:姓名中无法输入的汉字如何处理?

  答:姓名中无法输入的汉字用两个半角字符“??”代替。

  在网上录入的所有汉字信息采用简体中文。

  问:考生没有身份证号时,【身份证】一栏如何填写?

  答:如果考生没有身份证,该栏填阿拉伯数字“0”。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