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被港校录取的考生不能“朝三暮四”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16:25  厦门日报

  本报讯 要报考香港高校的考生注意了,今年在内地自主招生的香港高校要在7月7日前结束录取,被香港高校录取的学生,内地高校将不再予以录取。与此同时,香港高校今年开始也不再录取内地保送生了。

  教育部发布消息说,2007年,香港共有12所高校在内地25个省份(包括福建省)招生,其中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仍参加内地高考统招,并列入提前录取批次。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岭南大学、香港教育学院、香港树仁大学、香港公开大学、香港演艺学院、珠海学院等参考考生高考成绩在内地自主招生。

  教育部首次要求内地自主招生的香港高校要在7月7日前结束录取,被这些香港高校录取的学生,内地高校不再予以录取。而在往年,不少考生可以既被内地高校录取,也被香港高校录取,然后自己选择要上哪一边的大学。

  昨天在厦门参加招生咨询会的香港大学中国事务行政助理范冠豪证实了这一新规。他说,我们将在7月7日前向考生发放录取通知书,并要求他们确认,之后会将确认名单传给各省招办。

  此前,香港高校已经表示,从今年开始将不再录取内地保送生。今年以前,内地部分优秀学生已经被保送进高校,但又报考香港高校并被录取,造成内地高校保送生流失,而且这些学生也被诟病为“不诚信”。香港高校明确表示,他们在内地招生的名额本来就很少,不希望那些已经被别的高校录取的考生“朝三暮四”。

  范冠豪表示,港大是根据参加普通高考的成绩结合面试情况决定录取,保送生没有参加高考,自然也无法被录取了。(记者:佘峥 田家鹏)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3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