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考招生保送生政策出台 保送主要有七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10:09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 徐啸寒 通讯员 巩平)昨日,省招办就今年高招保送生工作发出通知,省级优秀学生不列入高校招收保送生对象,已录取的保送生不参加全国统考。

  保送生条件主要有七大类,符合其一即有资格享受保送,具体条件详见湖北招生信息网(www.zsxx.e21.edu.cn)。

  各中学可到县(市、区)招办领取或在湖北招生信息网下载保送生表格,依据教育部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公布的名单,审核保送生资格后,汇总本地推荐保送名单,4月10日前向省招办报送保送生名单。

  省招办在5月10日前办理保送生审核、录取手续,并向教育部报送保送生

录取名单。5月10日前,各有关中学在校内张榜公布已录取的保送生名单,省招办公布全省保送生录取名单。

  另外,武汉外国语学校在3月10日前,要将本校确定推荐保送生的推荐选拔条件、程序和名单报省招办核准备案,推荐的比例不得超过本校应届高中毕业生总数的20%,推荐保送生名单和保送生录取名单均应及时在校内公布,接受监督。

  省招办强调,各有关高校、招办和中学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荐或录取不符合条件的学生,对查实有弄虚作假行为的责任人,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对违规录取的保送生坚决予以清退。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6,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