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2007年公务员考录3月6-8日网上调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10:59  江南都市报

  昨日,记者从我省2007年度考录公务员网上调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2007年度考录公务员网上调剂从今日开始,为期3天,至3月8日结束,可供调剂的面试名额共615个。

  入围条件

  调剂者笔试要合格

  据介绍,招考主管部门在笔试合格人员中,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根据职位的报考人数、笔试合格人数、开考比例和面试比例确定了第一批入围面试人员。对面试人数不足的职位,将从今日起在网上公开调剂。参加调剂的人员,必须达到笔试合格分数线,而且必须符合调剂职位的报名资格条件,并经过用人单位的网上资格审查。

  网上调剂将由考生在网上自主报名,资格审查部门在网上对考生资格条件进行审查,调剂报名结束后,报名系统将按规定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第二批入围面试人员。通过调剂仍达不到规定比例的面试人数,则相应地调减或取消录用计划。

  调剂举例

  特殊情况有规定

  对于调剂过程中的特殊情况,省人事厅的有关负责人还举出了几个具体例子。

  例如:遇到某职位第一批入围2人,需调剂1人。这种情况是因为报考人数达到了开考比例,但笔试合格人数只有2人,不足面试比例,需要调剂1人入围面试。但调剂人员不影响第一批入围2人的入围资格,第一批入围的2人不能也无需上网调剂。

  又如:某考生达到了合格线未入围,但其所报职位第一批无人入围并且需要调剂。这种情况是因为该职位报考人数未达到规定的开考比例(不足5人),根据规定面试人员全部要调剂产生。该考生可以在该职位等待他人调剂过来后按分数高低参与排序确定是否入围,也可上网报名调剂到其他符合条件的职位。

  再如:某职位招2人需6人面试,第一批入围了3人,需调剂3人。但该职位第4名考生上了合格线却没有在第一批入围。这种情况是因为报考人数没有达到完成招考计划必须的10人,但却达到了完成1个招考计划必须的5人,因此第一批只能先按招1人的比例确定入围名额,余下的面试名额调剂产生。该考生同样可以在该职位等待他人调剂过来后按分数高低参与排序确定是否入围,也可上网报名调剂到其他符合条件的职位。

  报名人数

  每小时公布一次

  为了增加调剂信息的透明度,省人事厅还将在网上公开调剂其过程,对各职位报名人数每小时公布一次。但为避免考生一直观望等待造成报名后期网络拥堵,报名最后一天系统将不再更新各职位报名人数。

  本次调剂报名截止时间是3月8日16时。调剂入围人员名单、招考计划调减表、面试及资格复审公告将于3月13日发布。面试时间定于3月31日、4月1日两天。另外,针对最近一些考生接到关于面试培训班的短信或电话,省人事厅有关负责人再次声明,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不指定任何单位和个人编写有关

公务员考试的教材,不指定任何有关
公务员考试
辅导教材,也不委托任何单位和个人举办有关公务员考试的培训班。(金阳 见习记者:曾珂)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6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