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2007:2006年雅思考试特点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15:28  广州日报大洋网

  德雅思培训机构的林晓东老师认为,2006年的雅思考试主要有以下特点:

  听力部分新材料增多,语速变化不明显 2006年上半年,新录音材料的出现已经成为雅思考试灵活性和权威性的一种有力的体现。这些新的录音篇章包括国外求学和生活的常见场景,最大限度地挖掘考生对常用信息的摘录能力,使之更能适应海外留学和移

  民生活。另一方面,从雅思官方给出的参考材料和样题来看,听力文段的语音速度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听力总时间长度也维持不变,因此,对于有备而来的考生,听力部分还是以稳定为主。

  阅读部分要求整体理解 不少考生认为2006年的阅读部分变难了,原因是文章很难看得懂,其实从命题官方最早的考试说明来看,雅思阅读要考的并不是对每字每句的“精读理解”,而是要对全文主旨和段落大意等结构性的知识点有充分的认识。在此宗旨上,2006年的阅读文章不但没有变难,而是变得更加贴近

留学学习实际,更加与实际相结合。

  写作部分跟随新题目要求,标准更细化 写作的小作文部分从2005年年底就开始酝酿变更,2006年更是沿着“细化题目要求”路子一直走来,使得考生清楚地知道写作任务的具体要求,分数着力点和评分点。而且2006年的作文题目虽然看似新题不断,但仔细分析会发现其实是“换汤不换药”;另外,考官评分时更加看重考生针对考题进行的自我思维和语言的表达,切忌照搬照套,人云亦云。

  口语部分更趋向于“人际交谈” 雅思考试的一个特点是它的口语部分:考生考官面对面交谈,而非单纯地朗读或背诵;不断更换的问题使得考生的综合语言素质在专业人士面前表露无遗,能更好地考察考生的口头沟通交际能力。2006年的雅思口语考试,考生被问到的题目不断变化,从自身信息到衣食住行,再到社会现象,而且考官也更加注意考生表达的流畅性和逻辑性,尽力把一次正式的考试做成是一个讲求互动的“人际交谈”。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雅思频道 雅思论坛 雅思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8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