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自考开考23年 培养近80万本专科毕业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10:19  河北日报

  本报3月6日讯 记者从今日召开的全省自学考试考务考籍管理大会上获悉:我省自考开考23年,累计约1300万人次参加自学考试,培养近80万本、专科毕业生,在籍考生还有170多万人。为进一步督促、推动我省自考工作的开展,教育部定于4月份对我省自学考试考务考籍管理工作进行全面评审。

  自学考试制度创建于1981年,是个人自学、社会助学、国家考试的教育制度,通过广泛的个人自学和社会助学活动,推进在职专业教育和继续教育,造就培养专业人才。我省自学考试自1984年开考以来,发展迅猛,考生规模在全国居于前列。目前,我省自学考试共开设141个专业,1000多门课程,覆盖了绝大多数的学科门类,可以满足不同人群的学习需要。(记者:仝静海)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0,0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