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必看:报考公务员莫盲目扎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12:53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考生必看:报考公务员莫盲目扎堆(图)
3月6日是长沙招考公务员报名的第一天,一些报名点排起长队,场面十分火爆。小刘军 摄

  昨日是长沙招考公务员报名的第一天,记者在各个报名点看到,排长队报名的场面十分火爆。据了解,昨日长沙共有2171名考生参加报名,其中,市公安局、市地税局、市商务局等单位招考职位热得“烫手”。

  报名点排起“长龙”

  上午8时30分,虽然离报名开始还有半个小时,设在长沙人才市场内的市直机关报名点外已围满了报名者,到正式报名时竟排起了长队。从现场报名情况来看,报名者中高校应届毕业生为数不少,也有许多是近几年才参加工作的“上班族”。长沙理工大学应届毕业生小陈一大早就赶到了报名点,他告诉记者,对比到企业工作和加入

公务员队伍,他看好的是公务员工作的稳定性。市民张先生曾在私企工作过3年多时间,此次他准备报考开福区商务局的一职位,他说,商贸从业经验为他报考提供了竞争优势。

  报名职位冷热不均

  据了解,今年长沙面向社会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257名,其中市直机关164名,区、县(市)93名(含乡镇机关19名)。另有省垂直管理的市地方税务局招考计划6名。

  在昨日的报名现场,市地税局、市公安局等单位的招考职位显得格外热得“烫手”。其中,市地税局的一“税务管理员”职位因为没有专业和工作经验限制,引来了518人报名;市公安局的“基层一线民警”和“特警”职位,有近400人报名。与此相比,市

审计局等单位的招录职位相对“失宠”,市共用事业局的“供水管理”职位,因为要求5年以上工作经验和中级职称,到第一天报名截至,仍“无人问津”。市人事局相关负责人提醒报名者,要根据自己的特点和实际情况进行选择定位,不可一味盲目扎堆“热门”职位,而错失机遇。

  3月10日可听免费讲座

  2007年湖南公务员招录考试报名在即,长沙市人才服务中心将于3月10日举办考前复习辅导公益性讲座(免费),届时,将邀请2006年湖南

公务员考试笔试第一名的考生和长期从事公务员考试研究的专家为今年参加考试的考生进行讲座,考生均可拨打0731-2740022索要听课证参加讲座。(记者:舒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9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