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007招考5260名公务员 面试成绩当场宣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13:25  中国教育报

  近日,山东省委组织部、山东省人事厅发出通知,确定今年山东省对省、市、县、乡四级机关继续面向社会计划公开招考录用公务员5260人,并从在基层工作的选调生中考选部分工作人员。

  据了解,这次全省计划招考公务员5260人,其中省直机关341人,市级机关659人,县市区级机关781人,乡镇机关1335人,工商等垂直管理部门及公安、法院、检察院等市以下机关2144人。

  这次公务员招考范围和条件是:报考人员除具备公务员法规定的公务员基本条件外,应为大学本科毕业以上文化程度,或大学专科毕业满两年,且均具有山东常住户口(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2007年应届本科以上毕业生户口不限);年龄在18周岁至35周岁之间(1972年1月1日至1989年1月1日期间出生)。

  山东省的省、市机关从选调生中考选补充

公务员的报考条件为:思想政治素质好,自觉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工作扎实,肯于吃苦,甘于奉献,工作创新意识强,能干事创业,实绩突出。有较强的组织纪律观念,清正廉洁,作风正派,群众威信高。具有大学本科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年龄在32周岁以下(1975年1月1日以后出生),在基层工作两年以上(2005年以前毕业的选调生,含2005年),身体健康。

  今年山东省公务员招考分为笔试和面试。笔试科目为申论和职业能力测验,全省统一命题,统一考试,考试时间为4月8日。省直机关网上报名时间为3月21日至25日,网上缴费时间为3月22日至27日,面试时间为5月15日至17日,各市报名、面试时间由各市公务员主管部门另行确定。

  加分政策是由山东省选派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及到村委会、社区居委会服务的毕业生,服务期满2年,3年内报考山东省公务员的,笔试总成绩加4分。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毕业生要出具团山东省委考核认定的证明材料,选派到农村、社区服务的毕业生要出具县以上党委政府组织人事部门考核认定的证明材料。

  据悉,这次招考面试成绩考官当场宣布。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方法,主要测评报考人员从事机关工作必需的综合分析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应变能力、言语表达能力和举止仪表等方面的素质和能力。面试采用百分制计分,面试试题分为通用和体现部门职位特点两部分,前者所占比例为百分之七十左右,后者所占比例为百分之三十左右。(记者:孙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9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