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2007年中考网报结束 报名人数逾1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16:00  新闻晨报

  晨报讯 经过网上报名和信息确认,2007年本市中招报名工作3月1日顺利结束。今年本市初中毕业生11万人左右,实际确认报考人数10.7万人,报考总人数比2006年减少了1.3万人。据悉,3月10日前,上海市教育考试院中招办将向市教委上报报考数据,并在此基础上编制招生计划。

  今年本市中招首次实行网上报名。从统计结果看,今年本市中考报考人数较之去年有所下降,这在各区县报名人数统计上得到验证。黄浦区今年报考人数不到5000人,比去年减少近1000人,而普陀区今年的中考报名人数也从去年的6700余人减少到了5800余人。据招办有关人士介绍,这与本市初中毕业生人数近几年持续下降的大趋势有关,同时也与返沪人员的逐渐减少不无关系。不过,由于本市将严格控制普通高中招生规模,虽然高中阶段入学率计划达到98%以上,但普职比仍将保持大体相当。

  记者昨日从上海市教考院了解到,目前仍有个别考生还未完成报名手续,主要集中在返沪考生。市教考院中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与区中招办商量,对符合条件的考生仍将尽可能满足其报考要求。(记者:王婧)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