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务员职位报名结束 街道基层岗位受热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17:22  新闻晨报

  2007年上海市招录公务员职位报名昨天18时结束。截至昨天17时,报名系统中的统计数据显示,长宁区科委一科员职位计划招录1人,有40人申报,以1:40的竞争程度高居热门岗位首位。同时,约100个职位无人报考。

  今年本市共有1417个职位2558个岗位招考公务员,报名参加笔试的考生共计38376人,较去年增长3.4%。从昨天的报名情况看,大多数职位都是10多人竞争1个岗位。

  据悉,笔试合格者才有资格参加此次职位报名,并接受招录机关的资格审查。5月中旬,首批招录工作将结束,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参加下一轮的职位报名。

  [热门职位]

  街道基层岗位成新“明星”

  在热门职位中,排在长宁区科委科员职位后的,依次是浦东新区宣传部的文明办信息调研职位,市纪委、市监察委的信访室科员职位,杨浦区区人口计生委的办公室科员、杨浦区江浦路街道的办公室科员职位,都是计划招录1人,约30人报考。

  另外,不少街道的基层岗位成为今年的新宠,如杨浦区江浦路街道、青浦区夏阳街道、卢湾区五里街道的办公室科员一职等,都是20多人竞争一个岗位。

  有关人士认为,职位报考人数冷热不均的原因是多方面的。“热”的主要原因是职位设置的资格条件较宽,限制条件少,门槛低。如长宁区科委科员一职,在基层工作经历、专业、政治面貌等方面均无限制,只是对语言文字表达、组织协调等能力提出了一定要求。

  [冷门职位]

  远郊地区、紧缺人才岗位

  截至昨天下午5点,统计系统中显示仍有约100个职位无人报考。这些职位中多数是崇明、金山、松江等较为偏远的郊区(县)的职位。不过,靠近市中心的郊区报考情况还是不错,其中宝山区最热,招录23人,191人来申报,1:8的竞争激烈程度,甚至超过了某些中心城区。

  冷门职位中也有不少是因为报考条件较高而造成的“曲高和寡”,如市总工会国际联络部的翻译一职,要求有2年的基层工作经历,日语专业毕业,且掌握两国以上语言;还有浦东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统计调查一职,要求有5年的基层工作经历,会计学专业,统计中级职称以上等,这也显示出一些专业类人才的紧缺,如外语人才、疾病预防控制人才、基金管理人才等。 (记者:张智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9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