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享受免费教育师范生至少到西部工作3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21:52  中国新闻网

  今天,中国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在此间表示,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师范生免费教育将从今年开始实施,教育部正在制定相关配套措施并将举行发布会通报详细情况。

  在七日参加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民盟联组讨论会后,吴启迪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六所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作为实行师范生免费教育试点,将会带动地方师范院校,这需要地方财政的配合。

  她表示,制定配套措施是要保证享受到该举措的学生在毕业后至少到西部农村工作三年。她冀望将来在这些学生中出现教育家,更冀望到基层工作三年的教师能最终选择继续任教,为中国的义务教育贡献一份力量。

  另外,吴启迪还表示,目前教育部实施的高校“对口支援”工作已取得较好的成效。她称,

清华大学现在支持青海大学办学,使得青海大学办学质量提高得很快,未来还将继续坚持这种“对口支援”以协调全国高校的发展。

  据悉,教育部自二OO一年六月开始启动实施“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等学校计划”。(记者:杜燕)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5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