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天津中考变脸 政治课将成考查科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10:32  中国青年报

  本报天津3月7日电(记者李新玲)按照天津市新出台的《天津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方案(试行)》规定,明年天津市中考考试科目将由现在的6门减少为5门,政治课将成为市级考查科目。

  据了解,天津市新出台的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方案(试行)的目的是,改变过去中考以升学考试科目分数简单相加作为唯一录取标准的做法,体现学业考试的方式多样化,使学业成绩以等级的形式呈现。与原来的中考方案相比,新方案考试考查形式趋向多样化,学业考试的形式分为考试、考查两种,其中考查由市级考查和区县级考查两部分构成。

  从明年起,天津的中考考试科目有语文、数学、外语(含听力)、物理、化学五学科。市级考查的科目有政治、历史、地理、生物。区县级考查的科目有理化生实验、信息技术、音乐、体育与健康、美术、综合实践活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