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师范学院考研复试测心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10:47  钱江晚报

  随着考研成绩揭晓,复试也摆上日程。杭州师范学院日前制定了硕士生招考复试新办法,以保证录取的公正、公平与透明。

  杭师院今年共招收356名硕士生,共39个专业,其中,音乐学专业报考人数达到了150多人,录取名额有25名;而汉语言文字学专业增加了对外汉语方向,受考生的关注度也大大增加;课程与教学论专业分10个专业方向,共招收55名硕士研究生。

  杭师院规定:考生综合成绩=初试成绩(占60%)+复试成绩(占40%)。其中复试成绩由专业笔试成绩和专业面试成绩两部分组成。外语听力、口语测试成绩作为参考;同等学力和跨专业考生加试2门本科主干科目成绩作为参考;任何一门复试科目成绩不合格,复试即为不合格。

  复试还增加了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与心理健康测试的内容。由考官与考生面谈。

  为照顾专业成绩突出,而外语或政治单科成绩稍低于录取线的考生,学校严格规定了破格复试的条件,一般要求考生初试专业课优秀,或具有突出的科研业绩。

  本报通讯员 柯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9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