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为坚强自考人:不要再以60分为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15:25  全国自考生网

  为中华者

  “60分万岁,多一分浪费”,这话年年听,听得我耳朵都要起老茧了,凡现在听到,我必要去准备一把锉刀以备用;但是它也已经流行了多年,为什么会一直流行呢?张学友的<<朋友>>这么好的歌也不过三五年就下去了,而这个”60分万岁”的思想却一直没有从广大自考生的脑子里消失,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任何事物存在,都有其存在的理由,这个”60分”思想的长期性存在也同样离不开理由,什么理由?其它很简单,因为我们自考的及格线就是”60分”,如果把及格线往70分来定,那么肯定会出现”70分万岁”的流行思想了.

  而我今天想要说的,却正是希望咱们这些正在参加自考,或是立即要参加自考的新老考生,都可以在现今60分为及格线的政策下,把停留在脑子里的那个”60分万岁”扔掉,正确的树立起”70分万岁”的思想,也就是说,希望同学们不再以60分为学习的标准.而是把70分作为自己自考的分数标准.

  为什么要提出这个希望呢?其实学习同作人作事的道理一样;作人作事必须要有一个自己的标准,优秀的人给自己定出高标准、严要求,比如说人家五更起,我就四更起;人家精确度0.5级,我就精确度0.3级.我想这个道理一说出来,聪明的你很快就会明白了(据说现在没有笨人,只有懒人),有了70分的标准,在学习上,在刻苦程度上,在了解知识的透彻上,甚至是在养成一个高标准的习惯上,都会让你走向一个新的台阶,上台阶是用来望远的,古人说:”登高而望远”,上了新台阶,自然就望的远,走得更深了.

  前些年我一直没有就这个问题写过专门的文章,为什么今天要走出来专门呼吁”70分万岁呢”,有人说:”你这不是吃饱了撑的吗”?饱倒是吃饱了,撑倒未必.就算你每次考70分,也不过可以拿到学位而已,出来找工作,或是在单位升职更容易一些,那时心情极好,怎么会撑呢!

  言归正转,今天的时代对于咱们的自考生要求的确是更加的高了,而为了提高自考生的地位,就必须要从内功练起, 把自身的素质好好的提高,而考分的高标准,就是自身素质的一个基础,打好这个基础,树立好这个思想,才能作一个真正的坚强的优秀自考生,也才配算是二十一世纪的自考人.

  好了,说了这么多,估计你也快看烦了,趁还没有烦之前,赶紧把”60分万岁扔掉”,把”70分万岁”的这份新软件牢牢的安装在自己脑子里吧!

话题讨论

    你考没考过60分?考60分是什么感觉?如果你考了59分,你会深深认可“60分万岁”这句话么?

  你会因为考了60分而重新参加考试吗?是为了学位还是为了证明自己能考得更高。  

    60分不万岁的话,难道70分就万岁了吗?

    你有自己的“60分经历吗?”你怎么看这个问题?新浪自考论坛网友正在讨论中,大家加入一起聊聊吧!

[我要发言]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0,0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