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报考户籍学籍地可任选其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15:32  新京报

  体育考试和体检在学籍所在区县完成,中考报名、报考仍分开进行

  本报讯(记者王荟 通讯员安京京)北京教育考试院昨日消息,今年,学籍与户籍不在同一区县的考生,可自愿选择在学籍或户籍所在区县报考,但只能选择其一。

  回户籍所在区县报考的考生,要在5月17日前向学籍所在学校提出申请,并填写《回户籍所在区县报考考生申请表》。考生要持本人户口簿在5月25日到户籍所在区县中招办办理登记手续,过期不再办理。

  户籍所在区县中招办负责向考生讲解与考试有关的规定、时间、地点等,并与考生办理相应的交接手续。考生按户籍区县中招办规定的时间、地点通过计算机网络进行报考。

  考生的体育考试和体检都在学籍所在区县完成,体育考试成绩记入升学总分。由于今年各区县使用试卷不同,选择回户籍区县报考的考生要慎重考虑后再决定。

  今年,北京市中考报名、报考仍分开进行。报名是指报名参加中考;报考是指填报升学志愿。北京市在校中考生在年初已通过CMIS系统或网上报名两种方式完成了中考报名。各区县将在5月8日至10日为本区县有报考资格的考生打印“2007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生卡”,并及时下发到考生手中。考生在参加统一招生考试、提前招生报名及补录报名时,都要向招生学校提供自己的“考生卡”。

  因此,考生要妥善保管自己的“考生卡”,避免损坏、丢失。符合“招优”录取条件的考生可以自主选择参加“招优”录取,并按要求填报志愿。

  -相关新闻

  今年中招首次实行网络化体检

  体检活动本月中旬开始至4月25日

  本报讯(记者汪城)2007年全市中招体检将于本月中旬进行。昨天,北京市体检中心发布消息称,今年中招体检将首次推行网络化体检,所有体检信息全部通过网络录入、传输,最终体检结果也有望在网上查询。

  据北京市体检中心负责人介绍,按照市教委要求,今年中招体检将从本月中旬开始持续到4月25日,全市将有12万余名初三考生参加。体检将在全市各区县的十余家中小学生卫生保健所进行。“与往年不同,今年的中招体检将全部实行网络化

信息化管理。”北京市体检中心主任杜兵说,今年石景山、东城、西城、宣武等有条件的中小学生保健所将直接利用体检软件,实行网络化体检,所有体检信息直接上网并上报。

  其他保健所则将体检信息录入后再通过网络上报中招办公室。“我们的体检软件事先存入了各项体检标准,实行网络化体检可以自动生成体检结论,这就有效避免了一些以往的失误。”杜兵称,今年的中招体检结果将在5月底公布,并且体检结果还将有望开通网上查询服务,另外,今年的高招也将实行网络化体检。

  今年中考6月24日至26日举行

  中考部分科目考查内容有所调整,难度有所下降

  本报讯(记者王荟通讯员安京京)北京教育考试院消息,2007年中考时间已确定为6月24日-26日,考试科目及分值与去年相同。

  具体安排为:6月24日(星期日)上午8:00—10:30考语文,下午3:00—5:00考物理;6月25日(星期一)上午8:00—10:00考数学,下午3:00—4:40考化学;6月26日(星期二)上午8:00—10:00考英语,其中英语听力考试时间为6月26日上午8:00—8:20.此外,体育考试的时间大约在4月-5月间,考生等候学校通知。体育考试今年仍占30分。

  2007年中考课标卷考试说明显示,中考部分科目考查内容有所调整,难度也有所下降。

  语文科目2006年考查的“积累运用”、“理解感悟”、“表达交流”三部分,2007年调整为“识字与写字”、“阅读”、“写作”、“综合性学习”四部分,对考生认识和会写的汉字数量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考生能认识3500个常用汉字,其中3000个左右会写。

  英语完型阅读题型分值下降,完型填空由2006年的15分调整为12分;阅读理解由2006年的30分调整为22分;单项填空则从2006年的15分调整为18分,2007年还增加了口语交际和任务型阅读,分别占10分和8分。

  物理较易试题比重占到60%,2006年则只有50%,中等试题比重从2006年的30%下降为20%,较难试题仍为20%.作图和实验探究题的总分值从2006年的28分增加到34分。化学实验探究题约占20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