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份自考生就业调查:自考对工作升迁作用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18:11  福建自考网

  据3月2日《福建日报》报道,近日福建省自考办发布了首份自考毕业生就业情况调查报告,对自考毕业生进行就业情况调查在国内尚属首创。省自考办主任陈明庆介绍说,这份针对20031名2004年自学考试毕业生为对象开展的就业情况调查,目的在于加快以就业为导向的自学考试体制的建立,促进自学考试面向市场办考,更加科学、合理地确定我省自学考试的发展方向,同时为社会各界参加自学考试提供参考。

  调查数据显示,66.7%的在职自考生表示自考所学专业在个人的就业与职称(职务)升迁中产生作用,其中31.7%认为所起的作用非常明显。63.5%的未就业毕业生表示所学专业在就业或职务(职称)升迁中起一定作用,其中22.7%认为所起的作用非常明显。在就业方面,95.2%被调查未就业自考毕业生在自学考试毕业当年就实现了就业。这充分说明2004年我省自考毕业生的就业状况要明显好于普通高校毕业生。省自考办表示,这说明自学考试毕业生在就业市场上有很强的竞争力。

  未就业自考毕业生的月收入情况要比在职自考毕业生更好。数据显示,18.5%被调查的未就业自考毕业生的月收入在3000元,月收入2000元以上的占34.8%,56.17%的被调查者的月收入在1000至2000元之间,而月收入在1000元以下的仅占9%。

  从自考所学专业对个人工作升迁的作用看,自考所学专业对个人的就业或职业(职称)升迁起到了非常显著的作用。毕业后拥有高、中级职称的人数比例比毕业前提高了一倍以上,同时毕业之后走上了高级与中级管理职务的人数比例也增加了50%以上。这些事实表明,我省自学考试开考的专业基本上还是切合社会实际的,培养的毕业生质量受到社会的普遍认可。依然有50%的自考毕业生表示将来还会选择通过自考继续深造,同时也有50%的被调查者对自考毕业生的就业前景持乐观态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0,0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