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湖北5名学生组团入湘报考公务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11:21  潇湘晨报

热点:湖北5名学生组团入湘报考公务员(图)
来自湖北的李伟(右一)和3名同学坐在贺龙体育馆南门外台阶上,等另一名正在大厅里报名的同学。图/记者 陈斌

  “我要报名。”来自湖北警官学校的李伟奋力挤进人群中,大声叫道。昨日上午,长沙市贺龙体育馆南门外人潮拥挤,场面火爆。原来,昨日是长沙市公务员考试报名最后一天,也是全省大部分市州现场报名截止日。

  由于此次考试一些岗位面向全国招生,引来很多外省考生。来自湖北警官学校的李伟等5名同学就组团来湘报名,参加长沙市公安部门的

公务员考试。

  警校应届生跑数省报考

  昨日上午12时左右,李伟和3名同学坐在贺龙体育馆南门外台阶上,等另一名正在大厅里报名的同学。“没想到有这么多人报考警察。”看着人流穿梭的大门,他暗自惊讶:“看来这次我不但要和湖南考生竞争,还要和全国各地赶来的考生竞争。”

  李伟是湖北警官学校大三毕业生,学治安管理专业。虽然7月才毕业,但为了找份好工作,早在去年,他就开始参加各地

公务员考试。“要谋出路,实在没办法。”李伟说,去年11月,他参加了国家公务员考试,报考的是深圳一边防检查站的岗位。由于是第一次考试,加之当时8700多人报考,仅18人入围,最终他以4分之差落选。

  第一次考试给了李伟信心,他和同学们开始留意起各地公务员考试。今年2月,得知江西招考公务员不限户口后,他和4名同学报了名,李伟报考了景德镇市公安局一岗位。在湖南报名后,他还会去河南、山东等地报考。

  “江西那边2月27日、28日已经考完了。”李伟说,那里招收9个人,有23人入围,因为笔试成绩排名14,他觉得入选机会不大。得知湖南有机会,他便决定过来考试。

  公安、地税部门岗位引发热潮

  向学校请假后,前天下午4时30分,李伟和4名同班同学从武昌出发。次日早上7时许,5人赶到长沙市贺龙体育馆南门,报名还算顺利。

  由于多次参加考试,李伟也积累了一些经验:每次父母从网上查询公务员考试情况,拿到招生简章后,李伟总要看有没有户口限制。实在不清楚情况,他就事先打电话过去。这次到湖南参加考试,他们都是有备而来。虽然处于春运期间,买火车票耽误了不少时间,但想着又多一次考试机会,李伟很高兴。

  李伟和4名同学角逐的都是长沙市公安部门的民警岗位。此次,长沙市公安部门招收180名公务员,其中包括交警等岗位,引起了众多考生的关注。3月7日报名者还只有956名,到昨日下午,现场登记的警察告诉记者,报名人数已涨到了两三千人。昨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报名参加公安部门及地税部门公务员考试的考生排出100多米。其中只招6个人的地税部门,报名人员已超过2000多名。

  现场登记的警察说,不但有李伟等武汉学生组团报名,还有来自山西、江西、重庆、河南等外省市的考生参与报名。由于报名人数暴增,昨日下午2时许,长沙市人事局考试中心决定延长报名时间。一直到下午6时许,考试报名还在进行之中。(记者:陈斌)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