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答疑:自考独立办班即是所谓的“小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11:35  信息时报

  问:您好!我是东莞一电子厂的工人,高中毕业,打算今年参加自学考试。但是,我对自考独立办班这种形式太了解,能详细解答一下吗?

  答:众所周知,自学考试是“没有围墙的大学”,这所大学不仅让无数高墙之外的学子圆上了大学梦想,更重要的是让他们在人生的道路上,有了一个重新选择的机会。或许,时下的自考独立办班形式,给即将踏入自考的学子们一个很好的机会。目前,我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有两种基本形式,它们性质相同,毕业证书一样,但二者在学习和考试上有一些区别。一种是完全开放式的,由于报考人数较多,考试规模庞大,一般称为“大考”;另一种是主考学校在校内或校外选一些社会声誉好的社会助学机构组成教学辅导班,因其规模较小,且需每年向省自学考试办公室提出申请,省考办经过严格审核后下达各开考专业的招生计划,称“小考”,或“独立办班”。大考时间为每年4月和10月,小考时间为每年1月和7月,小考考生凭小考准考证两种考试均可参加。

  主考学校独立办班将普通高校的教学模式与自学考试制度的施考形式结合起来,加强了自学考试制度的教育教学功能。相对大考而言,独立办班的学习周期短,通过率要高得多。

  独立办班具有如下特点:1、考试时间灵活,专业课程试题一般由省考委组织主考学校出题;2、高校教授、讲师系统讲授和课后辅导,建立学生与老师之间的联系;3、通过率高,学习周期短;4、集中学习,高校班级建制;5、自学、助学、高校教学模式相结合。据了解,广州博导教育机构是一家独立办班形式的自学考试辅导机构,一直以强大的师资、严谨的校风、优质的管理、精细的服务在广东自学考试辅导业界,享有良好的口碑。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1,0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