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将体育 健康和验操作记入中考总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15:45  临沂日报

  临沂市2007年初中毕业考试与高中招生工作意见日前出台。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中考体育与健康、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物理、化学和生物实验操作)不再实行等级制,成绩将记入考试总分,分值各为30 分。从2008年开始,将信息技术列入考试科目并将考试成绩记入总分。

  据悉,今年初中毕业考试报名时间为5月18 日至20 日,文化课考试时间为6 月12日至14 日。学生在本校、本乡镇或集中县城考试由各县区根据实际情况安排,考试成绩将于6 月28 日公布。语文、数学、外语、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考试科目采用闭卷考试形式,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命题、制卷、考试、阅卷、发布成绩;体育与健康、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由市教育局统一考试内容、考试时间和评分标准,由县区教育局具体组织;音乐、美术、综合实践活动、地方课程与学校课程等考查科目结果作为初中毕业依据,具体由初中学校组织。今年继续实行一考多取的政策,初中毕业考试成绩作为普通中专和职业学校录取的依据。成绩公布后,考生凭准考证、成绩单和学生综合素质发展报告到第一志愿学校报名填写志愿,各县区、市直高中学校将考生报名信息进行汇总后报市教育局。市直高中学校面向全市招生,县区高中学校不得跨县区招生。普通高中学校招收择校生严格执行“三限”政策,高中招生班额不超过60 人,计划招生每班45 人,择校生的数量控制在每班不超过15 人。(完)(记者 张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