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沙报考公务员最后一天出现“爆棚”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 23:29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报考公务员的人太多了,光排队就排了几百米长。为此,报名截至时间足足比原计划推迟了4个小时!”到前晚8时,长沙人才市场报名点内还是人头攒动,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描述报名最后一天的火爆场面。据了解,今年全市共有9340人报考公务员,比去年多出了3000余人。

  3月8日是长沙公务员报名的最后一天,可各个报名点都出现了爆棚的现象。在长沙人才市场报名点,由于场内人员太多,组织方不得不实行报名人员排队分批入场,原定在下午4时的报名截至时间一直推迟到晚上8时。

  据市人事局考试中心的一位工作人员分析,为了把竞争压力降到最低,近半数的报名者选择了先观望后做决定,通过对比前两日的报名情况来最后选定报考职位。

  从最后的报名统计情况看,市地税局和市公安局的报名人数仍居榜首。市地税局招考的6个职位,吸引了2300余人报名,其中没有相关专业限制的4个岗位就有1900余人报名;市公安局招考的177个职位有近1500人报名。

  与此同时,市公用事业局等单位的招考职位仍然十分“冷清”,报名人数最终没有达到开考比例。市人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名报考人员只能报考1个职位,每个职位录用计划数与报考人数的比例不得小于1:5,达不到比例的,将相应减少录用计划数;所需专业、技能特殊,公开报名后达不到开考比例的职位是否开考,由市

公务员主管部门与招考单位共同研究决定。

  据了解,此次考试的笔试时间为4月7日,上午考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下午考申论,考试不指定考试复习用书。根据国家和省有关文件精神,在计算笔试成绩时,对于由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为主选调、选拔到农村基层工作,尚未办理有关录用手续的高校毕业生,凡在基层锻炼满两周年并考核合格的,其笔试总成绩加2分,以后每增加一周年增加1分,但加分最多不超过5分(计算截止时间到2007年6月30日)。(记者 舒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3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