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语言大学2007年北京市小语种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11:41  新浪考试

  北京语言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高等院校,是我国唯一一所以对来华留学生进行汉语和中华文化教育为主要任务的国际型大学。素有“小联合国”美誉的北语,同时承担着对中国学生进行外语、对外汉语、国际金融、信息科学、艺术等专业教育以及对出国留学预备人员进行出国前外语培训的工作,在英语、小语种人才培养方面具有经验丰富的教师资源和得天独厚的语言环境。目前,学校有各类在校生11000余人,其中外国学生5000多名,中国学生6000多名。

  此次招生属于教育部批准的小语种提前招生,生源仅限北京地区

  一、招生专业及计划

北京语言大学2007年北京市小语种招生简章

  二、报名条件

  1、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 在中学外语语种为英语的高中毕业生。

  3、 文理科不限。

  4、 身体健康,五官端正。

  5、报考我校的考生不得报考其他学校的小语种提前招生。

  6、每个考生只允许填报一个专业。

  三、报名时间及办法

  时间:4月7日8:00——11:30

  地点:校内逸夫楼一层大厅(届时校内有路标提示)

  办法:1. 点击此处下载报名表

  2. 填写报名表,并贴好近期照片

  3. 请考生当天携带填好的报名表、学生证、身份证及报名考试费100元到报名地点报名(家长可代报)。

  四、考试

  请携带考生本人身份证、学生证、填好的报名表和信封来校参加考试。

  考试内容:英语口试,阅读短文后回答考官提问

  考试时间:4月14日8:00——11:30

  考试地点:校内逸夫楼

  成绩划分:满分5分;5-、4+、4、4-为合格;3、2、1为不合格

  成绩查询:考试结束两周后,招办将成绩通知单用考生报名时所填信封寄给考生,同时考生也可在校园网(www.blcu.edu.cn)上输入高考考生号和姓名进行查询。

  五、录取方法和原则

  1、口试合格后,考生需参加普通高考

  2、政治思想品德考核和体检需合格;

  3、高考成绩要达到北京市划定的重点分数线;

  4、按高考总分排队,原则上按照总分顺序予以录取,同等分数条件下,英语笔试、口试成绩高者优先;

  5、分专业、分男女、分文理排队、各语种之间原则上不做调剂;

  6、口试合格的考生已在北京市高招办备案,高考填报志愿时无需再填报我校。高考后,按北京市的有关规定提前单独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不会提档,不影响考生随后批次的录取。

  六、其他事项:

  1、我校德语、法语、日语专业在普通高考重点一批志愿中还会有少量名额,不占用此次提前招生的计划,考生可自愿选择填报。

  2、2007年各语种学费均为每人每学年6000元。

  3、学校地址及乘车路线:

  海淀区学院路15号。951、726、826、825、722、743、809、331、375、307、小16路、小71路成府路或语言学院站下;或在城铁五道口站下向东500米。

  4、2006年北京地区提前招生各专业录取最低分统计

北京语言大学2007年北京市小语种招生简章

  北京语言大学招生办公室

  2007年3月6日

  咨询电话:82303943 传真:82303919 网址:www.blcu.edu.cn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