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2007年起中考体育成绩计入升学总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14:01  重庆青年报

  想上好高中的学生再也不能忽视平时的体育锻炼了。昨天,记者从市教委获悉,今年初中毕业生4月1日开始进行升学体育考试,体考成绩将按30分计入升学总分。

  测试三个项目

  据悉,今年凡报考重庆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的初中毕业生(含往届初中毕业生),均须参加升学体育考试。考试项目男、女生均为:50米跑、1分钟跳绳、1分钟仰卧起坐。三项考试各项满分均以10分计,共30分计入考生中考升学总分。

  考务费每人12元

  据了解,今年中考体育考试时间为4月1日~30日,具体时间由各区县(自治县)教委(教育局)决定。本次中考体育考务费每人12元。市教委强调任何学校不得以考试为由乱收费。

  特殊情况可缓免考

  今年对缓免考做出了要求:身患严重疾病及残疾的学生,需提供各区县教委指定的县级及其以上

医院证明,本人再提出申请。得到免试许可的同学将按满分的60%计入升学考试总分。凡获准免试的学生名单须在学校张榜公布。

  考前突发伤病(含女生例假)无法参加考试的学生可申请缓考。无故缺席者不予补考。重青报记者 熊黎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