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2007年普通高考继续实施自主命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10:45  四川新闻网

  记者从四川省教育厅获悉,今年四川省继续实施普通高考自主命题。高考考试科目仍按三加X设置,分文理两类。文科考语文、文科数学、外语、含政治、历史、地理的文科综合。理科考语文、理科数学、外语、含物理、化学、生物的理科综合。此外,外语听力考试成绩计入总分。

  据了解,今年四川省普通高考的考试科目中除英语听力部分、外语小语种委托教育部考试中心命制外,其余科目由四川省命制。根据教育部有关精神和结合四川实际,今年四川自主命题工作将按照有助于高等学校选拔人才,有助于中学实施素质教育,有助于扩大高校办学自主权的要求,立足于稳步推进,同时确保命题质量。其中,所命试题将遵循高考的性质和规律,依据中学教学大纲和《200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200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的说明》命题,命题内容不超出考试大纲规定的范围和要求。

  有关部门称,今年四川省将不另行制定考试说明。由于实施高考自主命题是我省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重要一环,目前这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记者:杨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