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另定考试说明 四川高考外语听力采用全国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10:5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昨天,省招办首次向媒体通报了我省今年高校招生动态:今年普通高考我省将继续实施自主命题,并已确定不另行制定考试说明,按照教育部确定的原则命制试题。据悉,我省高考自主命题工作已经展开,正有条不紊地进行。

  外语听力采用“全国卷”

  今年高考考试科目我省仍将按“3+X”设置,分文、理两类。文科考语文、数学(文)、外语、文科综合(含政治、历史、地理);理科考语文、数学(理)、外语、理科综合(含物理、化学、生物);外语听力考试成绩计入总分。据省招办有关人士介绍,考试科目中,除英语听力部分、外语小语种委托教育部考试中心命制外,其余科目均将由我省自主命制。

  不会制定川版“考试说明”

  我省自主命制今年普通高考试题,将遵循高考的性质和规律,依据中学教学大纲和《200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文、理)》、《200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的说明(文、理)》命题,命题内容不超出考试大纲规定的范围和要求。据悉,我省今年将不另行制定考试说明。

  今年依然“看分填志愿”

  根据省招办的安排,今年高考后我省仍将发布高考成绩分段人数统计表,以利于考生填报志愿。有关专家认为,这表明我省今年仍将实行考后看分填志愿的方式。

  据悉,今年3月中下旬将出台我省2007年普通高校招生政策规定、报考条件、考试要求等;4月末公布艺术、体育院校招生专业考试

分数线;5月上旬开始,我省将陆续发布军事院校(含国防生)、公安武警院校招生体格检查标准及政审、面试、体能测试和军检办法及全国普通高考考试规则等;5月下旬—6月中旬,各高校在川招生的详尽计划将发布。(记者:周波)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