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大纲与天津卷《考试说明》将于3中旬下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11:15  天津日报

  昨日从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2007年高考《考试大纲》本月中旬陆续发到学生手中,随同大纲下发的还有《2007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天津卷)说明》。

  据了解,本市2007年高考命题执行教育部统一颁布的《考试大纲》。《考试大纲》规定了各学科考试的考试目标、内容范围、能力要求和题型示例等。《考试说明》是在《考试大纲》的基础上,由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组织专家编写的。《考试说明》对2007年高考(天津卷)的试卷结构和考试形式进行了说明,提供了参考试卷及参考答案。同时,根据2006年全样本的统计数据,对2006年高考试卷(天津卷)进行了总体评价,并对试题进行了分析。

  本市今年高考命题在考试内容、范围和能力要求上遵循《考试大纲》,在试卷结构上参照《考试说明》。《考试说明》中提供的参考试卷只是针对今年试卷结构、长度及题型等功能因素的大致说明,并不意味着将在今年试卷中呈现与各参考试题确定对等的知识点和试题难度。(记者:汪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9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