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酝酿增加中考体育考试权重 总成绩加至50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16:57  北京日报

  2009年的中考,体育考试内容将有可能由现在的三项变成五项,总成绩有可能从现在的30分变成50分。记者昨天从北京市教委获悉,有关部门正在酝酿加重中考中体育考试的权重,以提升学生和家长对体育锻炼的重视,保证本市学生健康成长。

  目前本市初中升高中的体育考试以30分计入中考总分,虽然对调动学生锻炼的积极性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体育中考与其它科目考试计分方法不同,体育考试有18分的基本及格分,学生申请体育免考都会以18分计入中考总分,因此在体育考试中学生之间仅仅有12分的差距,仍然不足以引起考生对体育的重视,甚至有些考生会主动称病申请免考,因而放弃平时锻炼而把全部时间和精力都花在其它主科的复习和考试上。

  为了引起广大学生和家长对体育锻炼的重视,市教委酝酿把本市初中升高中的体育考试分数从原来的30分提高到50分计入中考总分,体育考核的内容也从目前考核三项逐步过渡到按照国家《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的五大科目增加到考核五项。市教委有关负责人透露,一旦政策获得正式通过,将从2009年的中考起正式实行,以使广大初中学生有个适应和准备过程。

  本市计划三年内95%以上的大中小学生达到《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及格等级以上,能够掌握2项体育技能的学生总数达到95%以上。为推进《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实施,市教委还计划在每年10月举行一次全市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运动会,并向社会公布各区县实施标准的情况和测试结果排序。(刘昊)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