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语种报名月底开始 考生限报一所院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17:57  北京晚报

  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高考小语种报名时间确定。3月底,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4所学校报名工作即将启动,4所学校共计划在京招生202人。

  4所院校招生的各专业均为本科,文理兼招。其中中国传媒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只招英语语种考生,其他高校对考生应试的外语语种不限。根据要求,考生只能报一所院校的一个语种专业。

  报名时,考生需持学生证、身份证和近期同底版一寸正面免冠半身照片等到招生学校办理报名手续,考生在报名时必须向招生学校提供参加2007年高考的考生号。4所院校的小语种专业都要进行加试,即口试和面试,内容包括:英语朗读并回答问题、所报语种模仿发音、中文朗读、知识面考查以及身高、体型、五官等。

  报考这4所大学小语种专业的考生,须参加高考。高考报名、填报志愿、体检与其他考生同步进行。考生在填报高考志愿时不再填写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语言大学上述单独招生专业的志愿。但北京语言大学对法语、德语两个专业在统招中还将另外安排招生计划。

  小语种录取将在高招统一录取之前单独录取。录取既要看考生的高考总成绩和口试、面试的成绩,还要注重外语、语文的单科成绩。录取时将根据报考各专业考生的成绩,原则上按计划招生总人数的150%以内的比例,分别确定男女生最低控制

分数线。已被小语种专业录取的考生,其他学校不再录取。新生入学后,学校根据有关规定和录取标准进行复查,凡不符合条件或有舞弊行为的,取消入学资格。(记者李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