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2007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准备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20:27  新浪考试

  根据上级招生部门的有关日程安排,我校2007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成绩预计在3月15日以后公布,届时考生可登陆我校研究生招生网页查询。复试工作将在3月底或4月初进行,复试包括专业笔试和综合面试。复试工作的主要准备事项为:

  一、复试内容

  1、专业笔试

  科目内容及参考科目参照《东北大学2007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2、同等学力考生加试

  加试科目为两门,科目内容及参考书目参照《东北大学2007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同等学力加试科目》。同等学力考生包括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报名时学历身份为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和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获得国家承认的大专毕业学历后经两年或两年以上(从大专毕业到2007年9月1日前)且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的考生。参加工商管理硕士(MBA)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同等学力考生不需加试。

  3、综合面试

  主要内容:

  ①大学阶段的学习情况及成绩;

  ②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

  ③外语听说能力(外国语专业考生须参加第二外国语听说能力测试);

  ④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⑤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

  ⑥学习、科研、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

  ⑦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

  ⑧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⑨其他相关内容。

  二、考生复试时需携带的材料

  ①准考证及身份证、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应届本科毕业生交验学生证,留存学生证复印件,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入学时补验);

  ②大学阶段成绩单(加盖毕业院校教务部门公章的原件,或将人事档案中的加盖毕业院校教务部门公章的成绩单复印,并在复印件上加盖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公章);

  ③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写实材料。

  有工作单位的考生,写实材料须由本人人事档案所在单位政工部门提供,并加盖政工部门公章;无工作单位的往届毕业考生,写实材料须由人事档案托管部门或户口所在街道社区政工部门提供,并加盖政工部门公章;应届毕业的考生,写实材料须由所在学校政工部门(学校学生工作部或院系党委)提供,并加盖政工部门公章,

  ④可提交科研成果及证明、等级证书、荣誉证书等能证明自己能力水平的材料,供主考教师评定面试成绩时参考。

  三、《东北大学2007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录取工作安排意见》预计在2007年3月下旬公布,主要内容包括硕士研究生复试最低

分数线、调剂专业复试政策、复试主要内容和形式及分值分布等政策。同时公布各专业复试考生名单、领取复试通知书的方式等。

  四、考生应经常登陆我校研究生招生网页,及时了解和掌握相关政策和通知。同时需保持网报时提交的畅通的联系方式,便于学校联系。

  东北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07年3月5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