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2007年高考国防生招考:录取分数都挺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15:19   沈阳晚报

  很多考生会关心:怎样才能成为一名国防生?国防生的招考与其它专业招考有什么不同?3月13日,记者采访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沈阳工业大学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工作办公室吴华副主任。

  录取分数都挺高

  国防生是指根据部队建设需要,由军队依托地方普通高校从参加全国高校统一招生考试的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中招收的和从在校大学生中选拔培养的后备军官。

  吴华副主任介绍,国防生与军校一样在高考中属于提前录取批次。这就意味着,报考国防生并不影响以下其它志愿。一般要求考生分数与所报考的院校录取分数一致,录取也是由报考者从高到低录取,但分数一般都不低。另外,国防生还要求具备一定身体素质,对考生的身体要求与军校招生标准基本一致。

  要接受军政培训

  实际上,国防生的大学过程是由一名普通大学生转为合格军人的过程。所以,国防生的大学生活更充实。

  国防生不仅要接受普通大学生应该学习的专业理论知识,还要接受必要的军政培训。也就是说,国防生的大学生活更充实。“所谓军政培训,主要分军政理论课程和军事技能训练两部分。学生将学习到军事方面的基本知识以及军人应具备的身体、心理素质等内容。”吴副主任这样介绍。

  毕业定向任命入伍

  国防生毕业后,将进入军队工作。吴副主任介绍,国防生在校期间享受国防奖学金,完成规定的学业和军政训练任务并达到培养目标,取得毕业资格和相应学位后,按协议办理入伍手续并任命为军队干部。(本报记者:丁宁)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