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度持续高温不降--谁给艺术高考加了把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15:34   沈阳晚报
热度持续高温不降--谁给艺术高考加了把火(图)
北京电影学院复试放榜,近万名考生看榜

  上周,北京电影学院复试放榜,在狂风中,有近万名考生及其家人看榜。大部分考生当众落泪,还有人倒在家长怀里号啕大哭。报考人数6031人,本科录取30人,比例基本上是200∶1,这是今年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的“供求”比例。

  昨日,记者走访了辽宁省招考办,获得的数据是,今年辽宁报名艺术类专业的高考考生共25595人,比2006年增加了1832人,比2005年增加了4076人。专业课考试期间,沈阳音乐学院内考生络绎不绝,而辽宁大学、沈阳师范大学、东北大学也在近年纷纷成立了艺术专业,报名情况也非常火爆。

  或许是为了刹住近年来愈发火热的“艺考风”,今年教育部门下发规定,除沈音和鲁美外,其余省内艺术类考生专业课只需参加全省联考即可,无需再到各所大学进行专业课考试,因此往年沈阳各所大学艺术类考试热闹非凡的“风景”,今年淡了不少,而艺术类保送生也已被教育部门取消。尽管如此,艺术类考试报名人数仍在逐年增加。

  沈阳音乐学院南校区党群办公室郑老师认为,艺术招生火热符合市场规律,是一种正常的社会现象。他对记者说:“进入21世纪,年轻一代的物质、精神生活都丰富了许多,价值观也趋向多元化,学习音乐、表演等不再是富人的专利,他们也想通过学习艺术的方式,实现自己的价值,这是可喜的现象。”同时他也提到了明星对孩子的影响,“多数明星成名有其原因,但一些孩子只看到他们身上的光环,没有留意他们付出的辛苦。考学应该明白一点:艺术院校是培养艺术家的摇篮,并不是‘造星’的工厂。将来前途如何,主要还取决于考生们在大学里付出多少努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5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