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北京高考说明编写完毕 高考增加7篇背诵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15:37  法制晚报

  记者上午在北京教育考试院了解到,《200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北京卷考试说明》已编写完毕。今年《考试说明》首增参考样题,语文新增7篇默写背诵篇目,英语新增93个词汇。

  《考试说明》是今年参加高考的学生复习备考的重要参考,北京教育考试院的专家介绍,今年的《考试说明》与去年相比总体保持稳定,但是各学科略有调整。其中最大的变化是增加了“参考样题”。

  各学科从近几年高考北京卷中选择了部分试题,编制成“参考样题”,附有答案、说明和当年的高考实测难度值。

  样题的说明对试题的能力考查目标、试题特点等做了简要分析,便于考生对高考试题形成具体、清晰的认识。

  语文新增7篇默写背诵篇目

  英语新增93个词汇

  据介绍,今年语文学科要求考生背诵与默写的篇目增加了2篇古文和5篇诗词曲。

  增加的古文是《邹忌讽齐王纳谏》和《归去来兮辞》,诗词曲是《迢迢牵牛星》、《蜀道难》、《石头城》、《鹊桥仙》和《长亭送别》(节选【端正好】)。

  这样,篇目总数从33篇(首)增加至40篇(首)。

  英语词汇增加了93个,新增词汇在《考试说明》中都有标注。这些词汇全是《普通高中英语课程标准(实验)》范围内的。其中,61个在现行高中教材中出现过,27个在《会考说明》中出现过,为初中词汇。

  提醒考生注意的是,“参考样题”与2007年高考试卷的结构形式、测试内容、题目排序、题量和难度等并没有对应关系。

  高考内容开始改革

  考试说明渗透课改思想

  据介绍,这次对《考试说明》进行修订是高考内容改革的需要,考试内容改革是高考改革的重点和关键。近年来高考北京卷做了许多改革探索,取得了较好效果,今后的修订还将必要和适当地体现北京的特点及特色。

  此外,修订《考试说明》还与本市高中学生今秋进入新课改的背景有关。新课程下的高考要实现与目前高考的平稳过渡,需要从今年开始逐步、适当地在《考试说明》中渗透高中新课程的基本理念和重要思想。(作者:曹晓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