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划定考研复试分数线 复试3月下旬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21:33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王兆鹏) 北京大学2007年复试分数线日前已经划定。据了解,北大今年复试分数线与去年基本持平,复试将于3月下旬进行。

  据北京大学研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北大今年继续实行差额复试,具体比例由各学院(系、所、中心)根据本单位学科、专业特点和生源状况确定。复试阶段除部分院系将加试专业课笔试外,主要考核学生的综合分析能力、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和动手能力等。

  据悉,教育部将于4月初公布全国复试分数线,初试成绩符合教育部复试分数线和基本要求的考生,可办理调剂录取手续。

  硕士生招生复试基本

分数线如下:

  1.统考

  考试科目学科门类外语政治数学专业课 总分

  哲学(01) 50  50  90  90 340 

  经济学(02) 55  55  90  90  360 

  法学(03)  50  50  90  90  325 

  教育学(04)  50  50180  340 

  文学(05)  50  50  90  330 

  历史学(06)  50  50 180  320 

  理学(07)  50  50  90  90  310 

  工学(08)  50  50  90  90  310 

  管理学(12)  55  55  90  90  360

  2.工商管理硕士联考

  A线:二门联考(英语、综合能力)总分不低于195分,且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55分,综合能力单科成绩不低于110分。符合A线考生全部具有复试资格。

  B线:二门联考(英语、综合能力)总分不低于180分,且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50分,综合能力单科成绩不低于105分。符合B线考生经光华管理学院MBA指导委员会集体讨论后,择优给予复试机会。

  3.法律专业硕士联考

  联考总分不低于357分,政治不低于55分,英语不低于55分,专业基础课不低于90分,综合课不低于90分。

  4.软件工程硕士

  (1)双证(授予

北京大学软件工程硕士、电子与通信工程硕士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①报考北京大学理工科院系的考生,外语、政治不低于50分,数学与专业课不低于80分,总分达到300分以上。②报考北京大学经济、管理类专业的考生(需具有数学考试成绩),按照相关学科门类的复试基本分数线,外语、政治下降5分,数学与专业课不低于85分,总分下降15分。

  (2)单证(授予北京大学软件工程硕士学位证书、电子与通信工程硕士学位证书):报考全国重点大学计算机相关专业、经济、管理、艺术设计类专业的学生,分数达到国家所规定的复试分数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
不支持Flash